科室设置及岗位职责

2022年09月14日 14:24 点击:

发展规划处(教育评价与评估中心)内设岗位及其主要职责

——综合管理科

1.负责部门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有关文件的起草及组织实施工作。

2.负责部门对外、对内各项业务的信息沟通、组织协调与管理。

3.负责部门印章、固定资产、办公用品、行政经费及门户网站管理、经费预算和各级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存档和资料管理等。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规划发展科

1.做好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的编制组织工作。

2.负责开展规划年度分解、执行检查、动态调整和评估工作,监测各单位目标的执行和运行情况,及时进行反馈和目标调整,并针对完成情况提出考核评估意见。

3.协助做好学校重大改革的调研论证、方案编制工作,统筹协调各领域改革方案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工作,参与学校发展战略研究。

4.负责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规划、组织申报、动态监测、阶段评估、周期验收及绩效考核等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国家学科发展政策和国内一流学科规划与建设的新动向,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信息咨询与政策建议。

5.负责做好学校事业发展规划、重大改革工作的各类文件、报告等资料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育评价与评估中心下设质量监督科、院校研究岗和院校评价岗)

——质量监督科

1.负责校级教学督导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收集各类反映教学问题的相关信息,反馈相关部门并监督其落实情况。

2.负责全校教师教学质量综合测评及分析,负责开展学生网上评教活动。

3.负责教学差错及教学事故的认定与处理。

4.负责起草、修订、完善质量监督相关管理规章制度。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院校研究岗

1.负责或参与学校重大政策文本、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学校重大改革方案的起草工作。

2.跟踪国家教育政策、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及国内外高校改革发展动向,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任务,对学校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等方面进行研究和调研,对学校的重大改革、决策进行研究和论证,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

3.负责学校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研究专项课题的立项、管理和成果的推广,定期编辑《高教研究动态》,搭建全校教职工集思广益为学校发展和改革出谋划策的研究平台。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专题研究任务。

——院校评价岗

1.收集、分析国内外高校教育评价评估的基本经验,了解掌握各类大学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完善相关资料库,组织开展评价体系研究,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各类评价评估指标体系及评估方案。

2.组织各有关部门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教学管理等其他需要进行的专项评估等工作。

3.协调组织本科专业参加专业综合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师范类专业认证及其他专业认证和评价评估工作。

4.负责起草、修订学校教育评价评估相关管理规章制度,组织开展学校发展质量评价评估系统及专家库等建设以及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数据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5.组织编写学校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在充分结合各领域年度质量报告的基础上,编制《景德镇陶瓷大学办学质量白皮书》。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专题研究任务。

 

关闭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