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一流”建设】科睿唯安学术与研究事业部中国区业务总监吕宁来校讲学

2019年12月20日 10:09 点击:

 

1219日下午,应我校邀请,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学术与研究事业部中国区业务总监吕宁在学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全面画像,而非简单指数——从客观数据看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科发展》的讲座。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吕宁围绕客观数据赋能一流学科建设、景德镇陶瓷大学与对标高校分析对比、景德镇陶瓷大学科研发展与学科提升建议展开论述讲解。她指出,世界一流大学的特点和核心要素主要是人才汇聚、资源丰富、管理规范。论文是科研成果的重要表达方式之一,但非唯一指标。她表示,一流的科研与管理离不开一流的科学信息。传统的关键字搜索论文方式查不准、查不全,“以文找文”的方法能更加有效地弥补缺失信息从而提升速度。通过有关数据的讲解和分析,就我校科研水平提升,她给予了建议和意见。希望我校精准锁定目标期刊提高投稿成功率,聚焦研究前沿探寻潜力方向,精选高效合作伙伴扩展高水平合作,定位学科精英人才建设高质量研究团队。

讲座最后,吕宁祝愿我校早日建设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

吕宁,现任科睿唯安学术与研究事业部中国区业务总监。长期从事文献计量和数据分析工作,在辅助学科规划和科研决策方面与全国百余所高校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曾先后受邀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和管理机构作现场报告,内容涉及信息资源分析与利用、科研评价与学科评估等领域,为高校科研发展和学科规划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参考。

 

关闭

首 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