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一流学科建设动员大会

2018年06月07日 11:20 点击:



本网讯(文/彭文鑫 图/钟玉洁)66日,我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省一流学科建设动员大会。在家校领导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吴本荣、李良智、王海波、冯浩出席。动员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



党委书记江伟辉作讲话。他指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是当前面临的非常重要和紧迫的任务。他代表党委就推进省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一流目标持续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是学校实现“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的奋斗目标的重要支撑,事关学校未来发展,事关学校的社会声誉和核心竞争力,必须紧盯一流目标持续聚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核心指标“扬长补短”。必须牢固树立学科建设在学校工作的龙头地位,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扬优特、补短板,推动研究生教育、学科方向凝练和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跃上新台阶、攀上新高峰,不断彰显学校特色和影响力。三要坚持实干导向,全校戮力同心狠抓落实。切实做到思想认识要到位,制度执行要到位,措施落实要到位。

江伟辉强调,一流学科建设是学校的战略任务,全校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汇集起来,把精神振作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确保一流学科建设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早日实现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陶瓷大学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校长宁钢传达了全省高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他指出,全校上下必须把省一流学科建设作为学校紧迫任务来抓。一要把握一流学科建设的内在要求。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努力营造和增强学科建设氛围,形成埋头苦干的良好风气。二要落实经费管理。必须把学科建设经费管理和使用落到实处,规范相关奖惩制度,有效引导和鼓励教师多出成果。三要对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动态管理。要对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实时评估,持续掌握和了解自身与标杆学校之间的差距。切实通过动态管理有效调整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挺进的步伐。四要制定好人才引进政策。要持续引进人才和团队,大力推进人才建设,确保一流学科建设拥有雄厚人才保障。

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在主持时强调,各牵头学院、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贯彻会议精神,自加压力,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开创新局面,确保省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向省委、省政府,向全校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校长李良智作一流学科建设工作部署。他指出,学校三个学科入围省一流学科建设名单,这是学校发展中的大事,学校发展历史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面对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重任,学校必须要正确认识一流学科建设的意义,切实掌握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与差距,扎实开展好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要全力培养各学科拔尖学科带头人,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构建高水平的研究团队,确保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构筑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配备高层次的研究平台,建立科学合理的体制机制。


会上,省优势学科、省培育学科牵头学院有关负责人邹晓松、李月明、吕金泉先后作表态发言,并签订了省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责任书。

全体中层干部,各教学院(部)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科研、学科秘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远亮 审稿:彭恩仁 刘灿彬)

 

关闭

“双一流”建设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