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来校调研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

2023年03月04日 09:38 点击:

3月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带队,省教育厅研科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汤泾洪副处长陈宗文及副处级干部史久林、丁青锋等组成的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双一流”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出席调研座谈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省一流建设学科所在学院、计划财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小强对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刘小强指出,“双一流”建设要契合国家战略、满足重大需求、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重大工作,既要提升学科整体水平,更要努力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

刘小强要求,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一流学科建设,要充分发挥陶瓷优势特色,站在世界一流高度紧盯学科发展,在关键重点指标和标志性成果上寻求突破;要聚焦国家战略,找准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的契合点,着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要立足文化自信,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探索构建陶瓷设计与美术学科支撑服务对外文化交流的国家形象体系,讲好中国陶瓷故事。

吕品昌对刘小强带队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代表学校就省一流学科建设推进情况作整体汇报。

各学科负责人还就建设责任落实、关键重点指标推进、建设经费使用、激励和奖惩制度及下一步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关闭

首 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