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期间一流学科建设第一次推进会议

2022年06月21日 16:31 点击:

6月17日下午,我校“十四五”期间一流学科建设第一次推进会议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良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泉出席会议,会议由吕品昌主持

李良智指出今年是学校推进“十四五”工作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将一流学科建设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李良智提出一方面要围绕怎么想,深刻认识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增强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紧迫感与责任感。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主攻方向,围绕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积极寻求突破,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自觉担负起学校作为全国唯一一所陶瓷命名的大学和助力全省“双一流”建设中应有的使命与担当。另一方面要围绕怎么干,凝聚发展合力,紧盯标杆学科,对标建设任务,多举措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要树立“一流学科+”的理念,推动一流建设学科与其他学科间相互支撑、交叉融合,形成协同共建格局;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特别是突出青年拔尖人才培养,着力构建有利于人才聚集、人才成长的制度环境,完善激励与约束机制,引导教师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激发学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凝聚各方参与一流学科建设的合力,全校上下要全力支持一流学科建设,各职能部门要积极服务一流学科建设,共同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吕品昌指出,一流学科建设是学校当前和整个“十四五”时期内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学校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参与到一流学科建设中,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双一流”建设的决策部署和“一流理念、一流规划、一流人才、一流平台、一流机制”要求,切实落实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要学习好、理解透、研究深相关政策,将资源落实到学科建设中,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的突破。要用“双一流”建设要求来统领学校改革发展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吕品昌与省一流建设学科牵头学院负责人签订目标任务责任书,冯浩传达了教育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及省教育厅“双一流”建设第一次推进会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了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省一流建设学科牵头学院负责人就本轮一流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省一流建设学科负责人、各方向负责人及一流学科所在学院系主任(或教研室主任)分管学科建设的副院长以及学科秘书等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

首 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