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工作推进会

2021年12月03日 11:20 点击:

 

   12月2日下午,我校在湘湖校区行政楼317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工作推进会,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梅仕灿、吕品昌、胡林荣、王海波、冯浩、吕金泉、陈云霞、胡银娇、杨志民、曾德生、陈丽萍以及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主持。

   会上,梅仕灿指出,“十四五”规划事关学校未来五年发展建设,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责任单位要明确建设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把“抓落实”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境界、一种工作习惯,以有效的举措推进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各项工作任务。

   就抓好“十四五”规划中的各项工作落实,梅仕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规划引领,深刻认识学校总体规划引领学校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事前做好充分的谋划,大胆闯、大胆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埋头“苦干”、科学“巧干”,正确处理好借鉴与创新的关系,处理好目标、过程与结果的关系,对照时间表、路线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在通往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赶考路上,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党政领导班子要强化使命担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担起责任,落实各项工作的督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实现。

   梅仕灿强调,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中长期目标,既要按照“重塑材料之强、升华艺术之优、占据文博之先、实现机电之能、各展办学之特、养足名校之气”的工作思路练好“内功”,也要贯彻“弘扬中国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发展前沿陶瓷科技,繁荣世界陶瓷艺术”的发展理念。我校要紧抓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机遇,大力发展陶瓷前沿科技,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用科技引领陶瓷发展。同时,作为百余年历史的陶瓷高等学府,我校要大力发挥人才、科研的优势,担当起繁荣世界陶瓷艺术的使命。

   会议上,吕品昌就抓好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工作的任务进行专题部署、动员,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二是抓住工作重点,有的放矢,认清面临的新局势与新挑战,坚持系统观念,着力固根基、扬优长、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细化目标中的重点任务,明确量化指标和考核标准,做到责任到人,将经常性检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把督查工作落实任务的全过程。

   冯浩就我校“十四五”规划方案的重要意义、体系结构、内容要点向大会作了说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艺术文博学院作为学院代表在会上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关闭

首 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