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一流”建设】我校教师论文入选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

2019年11月22日 11:25 点击:


2019年11月19日,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我校程翔、肖绚两位教师以景德镇陶瓷大学为第一单位撰写的论文“pLoc-mEuk:Predict subcellular localization of multi-label eukaryoti proteins by extracting Chen the key GO informatior into general PseAAC”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该论文是江西省高校唯一1篇入选论文,自发表以来已被引用83次,成为Web of Science高被引论文。

本次发布的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18SCI收录的我国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的。这100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都来自2018年中国卓越国际科技论文(论文发表后的影响超过其所在学科的一般水平),并以此为基础,结合论文的创新性(是否获得重大基金和项目支持)、发表论文的期刊水平(期刊的主要指标影响因子和总被引数在学科中所处的位置)、是否处于研究前沿(是否属于研究热点,考察论文发表当年的被引次数)、合著论文中我国作者的主导性(以我为主的国际合作情况)、论文的文献类型(只计Article和Review类型)及论文的参考文献情况(考量Article和Review国际平均引文数)等指标进行评选。

100篇高影响国际论文分布于数学、力学、信息、系统科学、物理学、化学、地学、生物学、预防医学与卫生学、基础医学、药物学、临床医学、农学、材料科学、能源科学技术、机械、仪表、电子、通信与自动控制、计算技术、化工、轻工、纺织、土木建筑、水利、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环境科学等24个学科,分属于75个机构,其中高等院校76篇,研究所14篇,高校附属医院和其他医院10篇。

关闭

首 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