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宁钢参加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科评议组评估与调研

2018年11月18日 09:54 点击:

118日至12日,由中央美术学院博导许平教授任召集人,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我校校长、博导宁钢教授,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博导孙守迁教授为成员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设计学学科评议组开展评估与调研活动。评议组对华中师范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科建设、办学理念、行业服务与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指导意见,我校校长宁钢教授还为两所学校作了专题讲座。11日至12日,评议组对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科技大学进行调研,从设计学学位点发展概况、建设情况、现存问题、行业服务、未来规划等进行指导,并就设立中国西部设计研究中心、设计学博士培养目标要求及扶持西部设计学学科发展政策等核心问题提出了意见。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专家组织,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指导、审核、监督、研究和咨询等工作。其主要任务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其暂行实施办法;根据学科发展趋势和国家发展要求,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和改革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对新增、调整和撤销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学科进行评议,提出审核意见;对调整和修订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学科目录进行研究,提出意见或建议;参加质量检查和监督,对本学科领域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质量进行调查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就学位授予单位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等工作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承担国际交流中学位相互认可及评价等专项咨询工作 。        

关闭

首 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