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副校长李良智谈一流学科建设

2018年07月21日 10:38 点击:

学校三个学科入围省一流学科建设名单,这是学校发展中的大事,学校发展历史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面对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重任,我们必须要正确认识一流学科建设的意义,切实掌握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与差距,扎实开展好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要全力培养各学科拔尖学科带头人,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构建高水平的研究团队,确保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构筑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配备高层次的研究平台,建立科学合理的体制机制。

          ——在我校省一流学科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摘要,201866

 

学科建设需要机制。什么样的机制,就决定了什么样的学科建设水平。学科建设,它从根本意义上来讲,是要调动学院和老师的积极性,形成良性的体制机制。

学科建设范围很广,需要干部人事、科研、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平台建设、国际化等各个方面共同推进和协同配合,要加快进度,打破常规,坚定信心,明确方向。

开展顶层设计时,不但要站在决策者的角度,还要换位思考,不断优化政策。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相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一定能够成功。

            ——在我校2018年暑期研讨会上的讲话摘要,2018713

 

关闭

“双一流”建设

通知公告